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企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巩固和延生。对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都具有深远意义,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新标准,是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新动力。“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兵团交通建设公司党委坚持以活动为契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以“三严”引领党员领导干部的“做人”方向。当前,兵团交通建设正处在管理提升的关键时期,为了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公司党委着力加大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和管理力度。特别是在“三严三实”活动中积极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专题辅导讲课、撰写心得体会、自我剖析检查、听取意见整改,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在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为民务实清廉”价值理念;同时,毫不动摇地狠抓惩防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对关键岗位的人员重点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的监督职能,形成了监督合力,从教育管理、机制制约等方面全面引领了党员领导干部“做人”的方向。

  二是以“三实”铸就党员领导干部的“做事”准则。“三实”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一点点积聚起来,使党员干部精神振作昂扬起来,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在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公司党委通过狠抓“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实施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将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技能培训作为企业重点工作加以落实,将摸实情、出实招、重实干、有实效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标准加以实施,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围绕中心工作,公司党委先后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广大职工共同筑牢安全意识;开展“党员突击队”活动,在大干“180”天劳动竞赛、节能减排等急、难、险、重的问题上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细节开展“我为企业献良策”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聪明才智。

  坚持践行“三严三实”,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而且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好谋事创业、推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20:36 来源: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