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东港市征求意见1600件对照整改重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东港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确保专题教育稳步推进。

  联系群众 广泛征求意见

  东港市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寄出了共计2000封征求意见信,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专题教育的相关意见。同时,发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查问卷2000套,让群众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不严不实”现象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落实不到位等各类问题进行评议。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反馈意见1600余条,通过对反馈信息的收集整理,列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问题整改清单,并形成了类型问题分析材料,让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参加专题教育,做到学有方向、改有参考、赶有目标,在专题教育中不断提高完善自我。

  严以自省 深刻对照检查

  东港市在学习教育期间,同步开展“六对照六检查”,其主要内容是:对照“严以修身”要求,检查自己能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摒弃享乐主义,抵制奢靡之风,远离低俗趣味;对照“严以用权”要求,检查自己能否坚持权为民所用,按规章制度行使权力,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搞官僚主义,不以权谋私;对照“严以律己”要求,检查自己能否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手持戒尺,慎微慎独;对照“谋事要实”要求,检查自己能否从实际出发,唯实不唯上,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对照“创业要实”要求,检查自己能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直面矛盾;对照“做人要实”要求,检查自己能否做到对党、国家和人民忠诚,襟怀坦荡,公道正派。领导干部按照上述要求,填写“对照检查”问卷,深入自我剖析,目前34封问卷已经全部回收。此外,通过开展“六对照六检查”,强化问题导向,反思自己在作风建设上是否存在“不严不实”问题,反思自己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四风”等问题是否得到了切实有效地解决,反思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整改清单中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实处见效 大力整改落实

  东港市落实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力求把专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用“三严三实”的精神做实事、见实效,以严的态度敦促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早整改落实,以实的精神引领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再创新高度,再上新台阶。6月中旬以来,结合前期征集上来的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信,全市3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都形成了一篇个人问题整改落实材料。材料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对照省委“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分管工作、征求意见等,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材料经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审阅后,交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留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2:42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