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砀山县着力防范党员干部“变质失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安徽省砀山县结合“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开展全县反腐警示活动。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通报近期违法违纪案例,共同观看领导干部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沉沦》。组织县处级干部重学《宿州市在职人员违法犯罪忏悔录》、《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内容。组织到山东单县廉政基地警示学习,对比感悟艰苦奋斗、清正廉明和放松自我、沦为阶下囚的“双面”人生,从而时刻绷紧反腐倡廉弦,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四对照四检查”活动。对梳理的“不严不实”6方面32条内容,瞄准靶向,精确对标,开展“四对照四检查”活动,即:对照“对党忠诚”要求,检查自己思想灵魂、政治定力的表现;对照“个人干净”要求,深刻检查律己差距,固守廉政红线实际表现;对照“敢于担当”要求,深刻检查在守土有责、负责、尽责方面具体表现;对照“真改实改”要求,深刻检查查摆的问题是否得到真正整改落实。

  开展“六查六看”活动。结合整改,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以“六查六看”为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即:查修身严不严,看党性修养、品行操守够不够;查用权严不严,看用权为民、服务群众够不够;查律己严不严,看慎权律己、自我约束够不够;查谋事实不实,看据实谋事、求真务实够不够;查创业实不实,看真抓实干够不够;查做人实不实,看忠诚老实够不够。(陈培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2:4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