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铁路局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以“严以修身”为主题,聚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望瑜作中心发言,从历史传统与现实要求的结合上,深入阐述了“严以修身”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价值观念、道德情操等方面,自觉践行“严以修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兰华和傅选义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和自身经历,从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两个方面谈体会、谈感想,作了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局机关各部门、在京局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陆东福在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严以修身”要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成效,从自我做起当表率。修身的价值取向重点要放在党性修养上,不仅要修炼求真的进取精神,求善的道德情操,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修身之要在忠诚、清廉、敬业、慎独,从而胸怀有境界、办事有原则、律己有操守。严以修身,不只是为了趋利避害、明哲保身,而是通过内化修炼,把认识转化为实践,修身为作为,为民族、为国家、为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去实践奋斗作贡献。党员领导干部在严以修身上当表率,首先要从自身做起,真信、真学、真干。要通过自身的良好修为,影响团队,带好队伍。要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修身,形成国家铁路局机关的良好风尚,展示铁路行业监管部门的精神风貌。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修身与实践相结合,把个人、团队、集体、国家的发展目标协调统一起来,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履职行为,不辱使命、勇担责任,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3:01 来源:国家铁路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