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济南:把“三严三实”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济南市从解决干部队伍“不严不实”问题入手,树立起“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加大“庸懒散”整治力度,引导干部从守成、畏难、懒惰、粗放的思维中解放出来,形成即知即改、真抓实干、创新创业、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为找准干部队伍中的“不严不实”问题、制约全市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济南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调查研究,集中10天时间,每人调研企业和基层单位不少于5家,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

  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质增效、优化服务等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基础上,各级领导干部撰写调研报告360多篇,梳理查找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2570多条。

  在此基础上,济南市用2天半时间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剖析原因、寻找对策、提出建议,从全省、全国、世界三个维度审视济南发展,使大家认清了差距和不足,找准了加快省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为把讨论成果转化成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动省会建设发展的动力,济南市对务虚会上所提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责任分工,建立市级党政领导包挂责任制,明确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包挂县(市)区、高新区,加速全市支柱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全市重点项目推进速度。

  济阳县积极与济南市高新区对接,研究高新区扶持政策和“飞地”经济落实等工作。平阴县在提高行政效能、优化金融环境等15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上率先破题,下大力气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市中区引导产业、资金、政策等向重点项目转移,以项目带动城乡协同发展……

  “把‘三严三实’教育融入省会建设,既使‘三严三实’教育成为查找问题、解放思想的一个契机,使思想教育踩到了实地上,也让工作有了思想动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章丘市委书记江林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8: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