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红桥区坚持“三带头”推动专题教育开好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天津红桥区以上牵下、上下联动,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真正发挥党委(党组)书记抓专题教育的带头作用。

  带头受教育。党委(党组)书记先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学、深入查、认真改,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带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区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党课,解决好思想原点、行动起点、问题焦点、执行难点。

  带头抓教育。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抓专题教育主体责任。区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约谈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强化对不作为不担当的问责。实行专题党课讲稿审核备案制,采取“审、听、晒”等方式对专题党课进行把关。组织部门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牵头抓总责任,派员随机参加重点部门单位专题党课,切实杜绝照搬照抄,杜绝空对空,确保党课质量,全力推动专题教育良好开局。

  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公示公布清单内容,促使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围绕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立足红桥实际和发展阶段,积极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用“四个全面”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

  (此文原标题为“以上牵下 上下联动——红桥区坚持‘三带头’推动专题教育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4:1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