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龙岩:传承苏区作风 激扬“红土清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福建龙岩市坚持把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融入专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红土党建品牌。据统计,今年1-3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84件,同比上升8.9%;查处经济大案31件,同比上升10.7%;查处贪污贿赂案件35件,同比上升29.6%。目前,已廉政提醒76人,通报批评87人,建章立制24项,以点带面推动纠风整治常态长效。

  龙岩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并组织编写闽西先进典型事迹、警示教育案例读本等本土教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利用“中央苏区大讲堂”“才智龙岩大讲堂”等平台,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习。

  将专题教育成果作为各级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市委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综合研判十八大以来县(市、区)党政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评价办法,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办法,推动领导干部树标杆、做表率。同时,发挥“红土先锋”示范效应,领导干部带头服务、带头创先争优,投身到项目会战一线干事创业,到基层一线“驻村蹲点”,到信访维稳等一线挂职锻炼。

  把“三严三实”落实到纠风整治中,激扬“红土清风”。今年1月,龙岩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针对请客铺张、送收礼金、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问题、工作松弛、玩风过盛、持家不严等问题,提出30条具有针对性的纠正方法。其中,今年重点纠治5个问题,包括纠正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行为、以私情干预公权的请托说情行为、党员干部违规借贷行为等等。每方面问题由一个工作小组抓,逐个整治,逐个突破。在抓好自办案件的同时,还逐级把压力传导给县(市、区)委、纪委,要求他们对辖区内的腐败存量做到情况明、数字清,注意排查官德官声不好、群众反映强烈、线索指向明确的科级干部案件线索,凡是成熟的要坚决查处。

  今年初以来,市、县两级纪委相继查办了连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新罗区环保局长等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力的大案要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4:4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