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有的放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组织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对照践行“四有”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4月23日和5月16日,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论述,分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对照全区处级以上干部队伍查摆出的6个方面、163条“不严不实”具体表现作了分析检查。6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省级领导同志在自学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6月19日,召开省级领导干部研讨交流会,交流研讨成果、听取工作汇报、作出进一步部署。12个盟市委中心组共举办集中学习40次,102个旗县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都在2次以上,127个区直单位抓好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

  坚持“四个一”要求,确保学习研讨效果。每周开展一次支部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提出党支部必须“每周一学”,组织党员干部逐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市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每半月开展一次“双休日”讲座。领导干部“双休日”讲座开办于2013年2月,每两周聘请一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在学习研讨中,把“双休日”讲座作为重要载体,集中开展了《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治国理政经验》《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等4期讲座。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各级党委中心组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每两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3个专题,每两月安排1次专题研讨。

  坚持从严指导,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针对个别地区单位学习研讨不实的问题,下发《关于认真落实“四个一”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针对个别地区单位组织指导不力的问题,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专题学习研讨组织指导的通知》,确保专题学习研讨每一个环节、每一项要求都严格起来、认真起来、规范起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先后召集46个厅局负责同志、43个企事业单位机关党委书记、12个盟市组织部长召开3个座谈会,听取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近期,分别召开了6个片会和6个小组会,分别听取了102个旗县(市、区)和95个区直单位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4: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