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践行“三严三实”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央决定,从4月底开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前黄田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也正在扎实、深入的推进之中。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我们要在专题教育中读懂、读透“三严三实”的内涵实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944年9月8日,毛泽东主席在延安张思德追悼大会上发表了《为人民服务》重要论著,告诫全党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愿景和利益出发,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要求我们学以致用,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扎实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在团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将“规矩”立起来,把事情落下去,提质增效,让职工感受到了变化,使团场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严考核、重监督,深入推进团场绩效管理工作。2015年以来,黄田农场不断出台绩效管理的重大举措和制度,“狠”下心来将绩效工作一抓到底,破除旧思想老观念,将绩效考核与工作实绩相挂钩,通过科学规范的制度和管理运行机制倒逼工作人员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服务意识。在绩效工作开展过程中,团场成立了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和暗访小组,不定期不定点地对基层单位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团场各科室和基层各单位每月定时上报单位月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完成情况,个人按时上报个人工作分解纪实考核表。使大家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从无形到有形,从无视到重视发生了质的转变,增强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大家的工作效率。

  转学风,重实效,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近日,黄田农场农二连党支部书记、连长、技术员一行来到邻近的农一连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近期棉花化控、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开展互助交流学习,旨在通过“取经”进一步丰富棉花技术管理经验,掌握当季棉花调控关键点,为棉花丰产丰收打好基础,为更好地做好职工棉花管理技术指导提供更有力的帮助。

  谈到此次学习活动的意义,农二连党支部书记翟廷礼说:“团场政委前段时间才给我们讲完‘三严三实’的党课,我们要边学边悟,要静下心来学。要‘走出去’不能只局限于自已的小圈子,觉得自已‘差不多’‘还不错’,如果这种中庸思想长此以往主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我们就会不思进取,无所建树,作为党员作为领导干部这就是不称职的表现,我们去学了去做了,方向就对了,‘三严三实’也才能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8: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农二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