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实施“双带三培养”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当前团场的各项事业正处于“提速换档”的新常态下,改革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盘根错节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硬”,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其贯穿于工作各方面,一四八团实施“双带三培养”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是党组织把我培养成了致富能手,近几年的养殖和种地双份收入平均达到了20万元,让我走上了致富路,如今,党组织又把我培养成了一名共产党员。”这是6月29日,八师一四八团7连职工楚付舟乐呵呵地对笔者说的一段话。

  近几年,该团党委加大了“双带三培养”活动,常年坚持开展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干部的“三培养”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彰显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活力,尤其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该团党委制订了帮扶措施,致力解决党员想富不会富的问题;制订了党员“一帮二”扶贫帮困和党员干部“一帮三”发展自营经济的具体措施,明确了相关的工作目标、措施和责任;同时,把连队致富能手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对象。将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发展成为连队的骨干力量,甚至成为了连队的后备干部或者干部。

  据悉,近三年来,该团将14名贫困党员被培养成为单位的致富能手,28名基层一线的致富能手培养成了党员,有11名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为了后备干部或干部。

  “团党委制定了双培三带细则和办法,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活力,最近三年,全团有371名党员干部在致富路上大显身手,100多名致富能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这是一四八团政委向炬光给笔者说的一段话。

  该团7连党支部书记侯兵对笔者说了这样一段话,“我连每个党员致富能手都要有一个党员示范岗--或者种植能手或是养殖能手,目的就是干给职工看,领着职工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据了解,今年,7连党员科技示范户张发新主动帮扶贫困户李军,李军今年种植的80亩棉花长势良好,同时还积极鼓励发展连队功能转型,养殖的三黄鸡已经出栏,第一批鸡的收入就到达了1.5万元,职工李学军在党员养殖能手郭茂福的带动下,养殖收入超过了大田的收入,两项收入加起来达到了8万多元。走上了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9: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