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静悄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河南省社旗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45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到一线、到基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不定地点、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带记者、不作报道”,“静悄悄”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倍感“新鲜”、亲切。

  事前不打招呼,直面发展难题。开展调研前,对于主管部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力求了解平时听不到、看不到、想不到的新情况,真正抓住制约社会发展的“结”。县委书记余广东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先后到新大地陶瓷、宛东药业、晟龙科技、赊店老酒产业园区进行实地察看,进厂区、到车间看生产线设备安装、工程建设进度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建设中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县长张荣印调研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先后到城郊乡孔庄学校至方唐路、李店镇王庄和西杨庄村道、下洼至大冯营战备公路等路段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进展情况,现场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指导性整改要求。在调研过程中,领导干部轻车简从,驻乡入村进企业,了解改革和发展措施落实情况,并撰写有真知灼见的调研报告,着力消除经济运行风险,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预先不定地点,真实听取民意。不事先踩点,不通知基层领导陪同,以求真实了解基层工作的“忧”、群众闹心的“难”,方便对症施治。县级领导随机深入到各个系统和乡镇,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廉于民、问计于民,问生产发展,问生活保障,问困难原因,问发展办法,问上访理由,并就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和基层组织建设、“三农工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走访座谈,帮助分包的系统和乡镇把问题找准找实,把症结查清楚查具体。同时,引导党员干部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对照先进典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透析检查,找准问题关键,提出对策建议,即知即改,立改立行。

  事后不作报道,从严从实谋事。领导干部基层调研,坚持不联系电台,不通知记者,不见诸报道,只求从严要求自己、从实为民办事。领导干部通过专题调研掌握基层客观情况,全面的了解基层的合理诉求,并以此为目标,千方百计帮助基层组织、困难企业、移民群众、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好事。积极联系县直各职能部门,开展送项目、送资金、送信息、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等服务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开展与基层群众结对帮扶,为返乡农民工就业牵线搭桥、为农户创业小额贷款提供担保等,实实在在帮助一些困难党员或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止目前,解决单位、企业、基层组织困难15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1件,群众得到了实惠,干部赢得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9:18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