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600余名党员与少数民族困难职工结对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日,在新疆兵团八十九团九连蒙古族职工巴加甫的葡萄园里,园艺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疏果、疏穗。今年,他种植的8亩红提葡萄长势喜人,果实累累。

  今年,八十九团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安排推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工作,全团615名党员干部与454户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采取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帮思想、帮资金、帮技术的“三送三帮”措施,帮助广大少数民族摆脱贫困,走上富裕的道路。

  八十九团现有少数民族人口2600人,占到全团总人口的18%以上。家庭人口多、种植技能低、致富渠道窄、创业缺资金、职工子女就业率低,一直是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致贫的主要原因。今年,八十九团对贫困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摸底调查,对2013年少数民族职工家庭人均收入低于8000元、2014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师平均水平的,均纳入扶贫帮困范围中。团党委出台了《八十九团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扶贫帮困工程三年规划实施办法》《八十九团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管理办法》,通过“三送三帮”、土地流转、成立畜牧养殖合作社、增加就业等多种途径,举全力推进少数民族经济的发展。

  通过各种措施、活动的促进,在二到三年的时间内,让400多户少数民族贫困职工家庭的生产、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及师平均水平;子女就业人员的失业率降低到师平均水平以下,确保每户有1名未就业人员就业;危旧住房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对公欠款逐年还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20:1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