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支部建立微信群“零距离”服务职工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十四连党支部从“始于职工需求,基于职工意愿,终于职工满意”的理念出发,创建“微信群”,搭建党支部“零距离”服务职工平台,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当前正是连队棉花管理的重要阶段,八十九团十四连为了更好的服务职工棉花田间的管理工作,及时指导棉花化调化控、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连队农业技术人员根据天气、棉花长势、存在的管理问题,利用微信平台每天为职工群众传递技术信息,帮助职工科学田管。

  八十九团十四连职工王学虎说:“我们连队现在建了一个微信群,职工们都在微信里面讨论棉花种植管理方面的问题,有不懂的不会的,连队领导都会给我们发一些及时管理措施,非常方便,这都是党员干部认真实践‘三严三实’的结果。”

  八十九团十四连是一个拥有职工300多人的连队,现在通讯业的发展,职工们大多都玩上了微信。为了让职工群众能第一时间了解团、连各项生产技术措施,以及兵、师、团相关会议精神,连队党支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把职工们吸收到群里面,工作起来方便了许多。

  八十九团十四连副指导员郎丽说:“我们连队有三百多号职工,然后也有80%以上的人都有微信,有时候我们通知事情啊都是一个一个打电话,挺浪费时间的,也挺麻烦。自从我们建了一个群把大家都拉到这个群里面,然后有什么事情,生产上的呀或者说大家咨询一些什么事情,都在群里面说,也方便了我们也方便了职工群众。”

  自从连队建立了微信群,连队的职工就更加积极活跃了,他们一遇到棉花管理上的问题,就直接在群里面提出来,农业技术员都会一一解答。技术人员每天在群里发一些当前棉花管理的措施,及时指导职工科学管理。职工们加入了这个微信群以后,生产生活更方面了。

  连队党支部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职工的日常思想、家庭生活情况,收集职工对支部管理工作的各种合理化建议。微信群的亲和力和互动性,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干群距离,促进党员干部之间的工作热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20: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