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淖毛湖农场: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切实开展基层扶贫帮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切实提升团场服务水平,融洽干群关系。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淖毛湖农场民政科先后走访了四连残疾职工邢俊景、团结路社区低保户高丽两个家庭,并经常用电话与挂钩职工群众交谈,第一时间收集需要解决的问题。

  每到一户,团场挂钩科室都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其贫困原因和亟待解决的困难等,逐一梳理出贫困原因清单,实行“一户一档”,协调各方,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同时对其进行政策宣讲,不仅帮助职工群众缓解经济上的压力,更要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增强对生活的自信心。

  在今年的帮扶活动中,团场15个科室共计挂钩25名贫困户,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立体帮扶活动,实行计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帮扶制度,结成相对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一帮到底,帮困与扶志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物质帮扶、精神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多管齐下,引导和帮助帮扶对象发挥主观能动性,直至脱贫为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20: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淖毛湖农场电视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