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二十五团: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五团位于美丽的博斯腾湖岸边,团场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民风淳朴。近年来,该团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把抓作风作为推进党建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今年5月27日,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魏鸿彬以《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在团场正式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团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作风建设新要求,围绕大局、围绕解决问题、围绕基层,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作风建设“严”起来

  该团党委把“三严三实”作为新时期加强党员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以“谈话、暗访、通报、社会监督”四措并举的方法,定期对科室干部、团属14个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集体谈话和个别约谈,在谈话中,立足了解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因势利导、对症下药,及时化解矛盾,解决思想问题,督促全团党员干部“慎思、慎权、慎微”。通过团电视台、广播、宣传栏等平台,采取公布举报电话、政委信箱,聘请党建监督员等形式,对全团各科室和基层单位进行监查,加强监督实效,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严三实“实”起来

  为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该团党委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新标准、新要求,强化制度建设,推动管理常态化,打造严格、务实的管理模式,切实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起来。制定具体考核评比办法,定期开展晒荣誉、晒名次、晒业绩、晒廉洁的“四晒”活动,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奖优罚劣和发现人才、评价班子、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完善机关、基层单位管理制度,明确学习制度、考勤制度、领导班子民主决策制度,以制度促规范;建立健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述职述廉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制度体系,营造了落实责任制的浓厚氛围。

  党心民心“聚”起来

  该团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将“三严三实”与“访惠聚”等活动有效的结合起立,让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在服务群众中过程中践行“三严三实”。团党委与第二师“访惠聚”驻二十五团四连、九连两个工作组定期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访惠聚”工作组成员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访惠聚”活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该团党委和“访惠聚”工作组交流学习中,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在创新上下功夫,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切实将党心民心“聚”起来。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修身”“用权”“律己”成为了该团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谋事”“创业”“做人”成为了该团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方向。如今,该团的作风建设“严”了起来,三严三实“实”了起来,党心民心“聚”了起来,团场内清风阵阵,幸福和谐之花在团场越开越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20: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五团政工办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