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千余名党员干部做改革的实干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千余名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争当改革路上的实干家,为职工致富出谋划策。

  一、功能转型增加收入

  八十九团九连40栋具有民族特色的生产房屋,拆除连队的危旧房,利用拆迁增加收入,鼓励少数民族职工,迁入团部地区的廉租房,低收入家庭迁入公租房,有养殖能力的职工迁入九连的生产用房。根据园艺一场葡萄种植现状,该团采取“市场+公司+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实现葡萄生产销售的改革突破。同时利用园艺一场目前完好的房屋院落,以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为抓手,以新闰养兔专业合作社带头,利用城郊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在连队功能转型过程中,团场推行草畜结合、种养结合,实行土地有偿流转,采取职工带资入社、带地入社的形式,有效的推进合作社的良性发展。

  二、组织劳务创收促增收

  团场组织和引导职工依托农业经营组织、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项目等就业和务工,合理配置资源,实施“走出去”战略,增加职工工资性收入。借助毗邻“金三角”产业园区、地方土地规模大的优势,采取信息引导,多方联系,鼓励职工外出创收。

  三、鼓励自主创业促增收

  该团实施“职工自主创业典型示范户培育工程”和“青年创业增收引领计划”,把科技致富带头人、致富能手与发展域外农业紧密结合,鼓励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熟悉市场的职工自主创业。

  四、加强技能创业培训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结合农业结构调整、职工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需求,制定整合资源,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20: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