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标准委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一集中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6日上午,国家标准委党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集中进行研讨交流。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世宏主持研讨。田世宏及委党组成员郭辉作重点发言,委党组成员于欣丽、殷明汉作交流发言。

  田世宏首先介绍了专题一集中研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研讨要求。在重点发言环节,他以“严以修身、强化党性、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题,从修身为什么、修身修什么、修身怎么修3个层面进行了发言。他指出,修身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员的政治追求、是标准化工作者的应有准则,强调修身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道德修养、强化职业操守,提出修身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注重学习提高。田世宏深刻剖析了标准委个别部门、个别人身上存在的“推”“散”“慢”“浮”等问题,要求要向传统文化学修身、向党的理论学修身、向人民群众学修身、向先进典型学修身,以先进楷模为标杆,进一步修身、敬业、奉献。

  郭辉以“贯彻从严要求、严格修身立德、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水平”为题,从如何认识严以修身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严以修身的内在要求、如何做到严以修身等方面作重点发言,结合委机关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随后,参加学习交流的委党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世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前一阶段委机关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精研细读抓学习,深入基层听意见,定期评比促宣传,率先垂范当标杆,严字当头建制度,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特别是本次集中研讨,既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也摆问题、讲不足、找差距,取得的效果是显著的。在接下来的专题二学习中,委党组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走在前、作表率,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严格责任担当,带头突出问题导向,带头做到统筹结合,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标准化改革的强大动力。

  标准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1:06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