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党委举行“严以修身”专题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学习会,就“严以修身”专题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学习会,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立德树人的好做法,进一步抓好“以育人为本”的培养人的工作,把这项高校第一位的任务按照中央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学习会上,金德水领读了《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在省委常委会听取浙江大学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005年9月23日,浙江省委在浙江大学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浙江大学工作汇报,研究如何加快推进浙江大学建设。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以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师资为基,人才强校;发挥优势,特色兴校;服务社会,合作办校。他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浙江大学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服务于浙江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浙江大学锁定目标不动摇,加快步伐不停顿,扎实工作不松劲,坚定不移地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金德水说,这两篇讲话时间间隔近10年,但总书记对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世界一流的标准的精神实质是一脉相承的,对浙江大学和国内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和殷切希望是一以贯之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但更感荣幸。学校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把“培养时代高才”放在首位,就是要培养国家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总结和发扬光大学校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好做法,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进一步探索创新,把学校培养人的工作真正按照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金德水在交流自己学习体会时说,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教事业在我们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今年5月在浙江考察时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对浙江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寄予殷切希望,还特别提到浙江大学,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省部共建的浙江大学,要将习总书记的悉心关怀,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不竭动力,志存高远,树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精神动力;要履行使命,自觉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立足浙江,扎根创新创业的沃土,以实实在在的贡献实现更大的发展;要办出特色,充分发挥独特的优势,加快内涵发展,在提高教育质量的过程中起到应有的先行和示范作用。

  与会校领导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学校的实际,查摆学校和个人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根源,提出进一步改进的举措,为学校下一步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浙大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1:35 来源: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