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按照“三严三实”要求 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河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政法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队伍建设工作。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业务必先抓队伍,抓队伍必先强自身,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尹晋华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担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职责。当前,全省法院广大干警面对艰巨繁重的审判任务,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纠纷,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晋华强调,法院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政治过硬,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心中有党,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心中有向,始终保持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心中有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要公正司法,捍卫好公平正义,依法审判,秉公办案,坚守法律底线,真正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做到“四个敬畏”,即:敬畏使命,敬畏事实、敬畏法律、敬畏监督。要廉洁干净,守住欲望关、爱好关、亲情关、社交关。要勇于担当,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锤炼过硬素质。

  会议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就加强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此文原标题为“尹晋华在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2:5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