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抓好“四个三”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坚持聚焦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从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基本原则,结合师市实际,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突出“三抓”、上好“三课”、开好“三会”,落实“三强化”,切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突出“三抓”。抓好思想教育。师市党委始终把狠抓思想教育贯穿整个专题教育,坚持班子带头,强化一把手带头“领学”;突出学习重点,强化中心组“带学”;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党员干部“普学”;严格制度落实,强化机制“促学”,使学习常规化、常态化。抓好统筹兼顾。结合自身实际,抓好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师、团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走基层、接地气,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按照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始终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各项常规工作深入开展相结合;以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以抓好信访维稳为中心,强力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抓好检查指导。成立专题教育督导组,从严从细从实真督实导、落实整改,推动专题教育梯次展开,有序推进。在细化责任、明确办法的同时,明确整改事项的完成时间和完成要求,重点督查工作落实情况。

  二是上好“三课”。上好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师市党委和团场、企事业单位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党课,党委(党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所分管领域、行业、系统的党员干部讲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上好党章党纪党规教育辅导课。围绕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观点、“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构想等专题,邀请党建工作者、专家教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辅导。上好正反典型教育课。组织全师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广泛学习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杨善洲、沈浩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进一步接受党性洗礼,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和师内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开好“三会”。开好专题研讨交流会。各级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分层开展研讨交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师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底召开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借鉴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做法,师、团两级党组织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党员评议。

  四是落实“三强化”。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既要改思想问题,也要改实际问题,特别要认真整改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情节严重的要追责问责。强化立规执纪落实。针对“不严不实”问题,扎实做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民主评议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后,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干部群众民主评议。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真正让职工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3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