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石河子日报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小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师市党委的要求,5月28日上午,石河子日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半天时间,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让“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进行交流学习,党课由报社党总支书记卓力主讲。6月2日报社中层领导干部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卓力书记从报社党员领导干部现状入手,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的重要性和“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剖析了报社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明确了报社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习重点,并要求报社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工作。

  6月19日,石河子日报社党总支开展了纪念建党94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报社在上课和观看《焦裕禄》电影等学习活动的同时,又前往军垦第一连重温入党誓词,听“军垦活化石”胡有才讲军垦故事、唱红歌,吃军垦饭,切身感受到军垦先辈们热爱祖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伟大兵团精神。6月25日,报社结合党员亮身份—“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党员承诺书以及“学习老军垦,找自身不足”谈体会,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又开展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报社党总支书记卓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会。

  大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研讨,卓力书记对照老军垦,总结了领导班子产生的不足:一是对照老军垦,在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的不足和欠缺,如领导班子对报社改革发展信心不足,缺少干劲、韧劲和闯劲,在报社发展上想的不深,决心不大,办法陈旧,有时原则性不够。二是,对照老军垦,工作作风不踏实、不务实,落实工作不够,如开会布置任务多,亲力亲为的少,要求的多,具体抓的少,特别是周计划、周总结重点,工作阶段性推进不够。三是、对照老军垦找差距,自身宗旨意识淡化,胡连长视职工为儿女,关心职工,体贴员工,关心员工的故事,教育了我们,干事创业要以“职工群众想要什么,党员干部就尽全力干什么”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四是对照老军垦,缺乏勇于担当的精神,如遇困难,缺少了应有的担当,有“软怕躲退”现象,对矛盾不敢触及,解决的办法不多,民主不够,对问题不敢批评,怕丢失选票,有老好人思想。今后工作要以党员标准,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以“三严三实”要求约束自己。并对不足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立好标杆,把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撑起来。二是切实抓好党性修养,抓作风,抓班子,带好队伍。三是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完善落实。四是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和完善工作业绩上升为目标。五是全心全意为员工办事,以员工满不满意为衡量标准。

  而后记者部主任董泰蓉先对此次党课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三严三实”中提到领导干部要“严于用权”。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它能为民造福,给老百姓带来福祉,用得不好,就会伤人伤己,特别是会严重伤害到老百姓的感情,从而为国家政治治理带来严重的隐患。所以,“严于用权”应该被领导干部牢牢记在心里。过后,办公室保密员孔淑琴也谈了自己对“三严三实”学习心得,她说道:报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卓力社长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清晰认识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聚焦对党忠诚、廉洁干净、敢于担当,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又面临着即将退休,在工作中时刻牢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我尽责”把工作做好,要干一行爱一行,遵守报社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面部识别考勤制度。要象焦裕禄、张飚那样讲党性、爱岗敬业、有责任心、职业道德、服务于报社。在退休之前,我仍然踏踏实实做人,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报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传播正能量。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就是要促进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一定会按照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报社的发展,让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为报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39 来源:新疆石河子日报社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