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八团以“五字方针”开展好“三严三实”调研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三严三实”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八团结合深化改革工作实际,制定了团领导、各科室联系基层制度,各科室与基层单位对应建立了联系点,每名干部结对一个“穷亲”,实施定期走访制、调研反馈制,按“下基层、听民意、转作风,解民忧”为要求制定了“三严三实”工作计划。要求在调研活动中坚持“五字”方针,即在调研覆盖面上要做到“广”,7名团领导,每人联系1一3个基层单位,联系1至2名贫困户,机关科室与基层单位挂钩联系,做到联系无空白,走访职工不漏户;在调研的方式方法上要做到“活”,不能以下基层听汇报看台帐的形式调研,要深入干部中谈心,到职工中拉家常,倾听职工心声和意愿,听到真话,看实情;在同职工群众交流的过程中要做到“诚”,对调研单位要深入了解其困难,带着问题诚心实意的听民声、查民情;在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上要做到“准”,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不能不痛不痒,要敢于动真格,剖析问题在透澈。确保问题查得实,找得准;解决问题要做到“实”,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自6月下旬以来,该团领导分成7个小组,将全团划分为7个调研片区,由团领导带队负责,深入作业区、社区职工家庭,采取个别走访征求意见、分层座谈、面对面谈心等方式走访干部职工、党员群众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低保户、贫困户328户526人,分层召开座谈会36次。对走访的低保户、贫困户,团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一对一,多对一,结成对子,拿出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征求干部作风、农业生产、团场进一步改革、民生等意见建议76条。“五字方针”调研法既突出“三严三实”教育工作主题,也广泛听取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声和团党委在不严不实中的突出问题。目前,该团对调研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归纳,坚持边查边改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调研工作有内容、征求意见找问题,整改工作有回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八团政工政法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