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怎样才能够做到严于修身,提高党性修养。7月1日,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团领导向炬光、殷泰和、刘新红、姜波、骆泽辉、张志军、段瑞萍及团党委中心理论组其他成员、党员代表参加学习讨论。

  团党委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电视纪录片《雨花台》第一集——青春之歌。

  这部片子讲述了身揣外国名校文凭、义无反顾选择革命道路的施滉、许包野,年仅16岁的革命烈士袁咨桐的英雄事迹。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有所成的青年,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际,他们没有选择逃避和自己的安宁生活,而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革命道路。展现了那一代年轻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青春义气和扶危救国的英勇气概。

  是什么让他们为了革命理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呢?那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标准,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源动力、内生力,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动力之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革命战争年代是如此,在当今依然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

  在讨论中,政委向炬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出:当前,要把握好思想认识上的总开关,首先要深化理想信念学习,当前主要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着眼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洞察力和宽阔视野,从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做出了精辟而又深刻的阐述,为当前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向政委说,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要有树立宗旨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宗旨意识强,理想信念就坚定,就会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自觉,就会有好的精神状态和精神作风;宗旨意识差,理想信念就会动摇甚至迷失,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就会出现问题。通过“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一个专题的学习,就要扎实学习党的理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修身,增强党性修养。

  孔子曰“修身齐家治国平台下”,副政委刘新红从孔子关于为官者修身的理论谈起,她认为学习了雨花台烈士的英雄事迹,对照我们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尽管历史时期不同、革命形势和任务不同,但是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是相同的,目标是一致的,当前,在我们自身和身边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导致精神追求发生偏差的现象。

  刘副政委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除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党性锻炼外,还要主动承担起从严管党智党,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一是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深刻领会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定不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科学政绩导向,解决好导向引领问题。三是要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在全团党员干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扎实学、灵活用的同时,带动分管行业和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使“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成果正真体现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总目标上来。

  其他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了思想,分享了心得。大家重点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三是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展现共产党人人格力量,争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

  据了解,团党委还将围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主体,继续开展讨论活动,团党员中心组成员,特别是党委常委,要分别谈体会、谈认识。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