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二十二团召开“践行三严三实 当好先锋模范”纪念建党94周年表彰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在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幸福滩文化中心掌声如雷,伴随着颁奖进行曲,该团党委在向66名一线党员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当天,该团以“践行‘三严三实’、当好先锋模范”为主题,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4 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表彰会大会。团领导、党委委员、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线党员代表、老同志、老党员代表、新党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报表彰了3连等7个优秀党支部“先进党支部”,潘建新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李锋等6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6名先进典型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新老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该团党委书记、政委梅述江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带头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职工群众中尽显风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团场党的建设工作富有成效,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党员干部队伍是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责任、讲奉献的队伍。但对照中央和兵师党委要求,用“三严三实”这个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还存在不少值得重视的问题。

  梅述江指出,我们的一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不突出,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看到,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等“四大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面对新形势,党员干部要秉持“三严”的内在要求,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和诱惑;恪守“三实”的行为取向,才能担当团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才能创造过硬业绩。

  梅述江要求全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在提升素质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取得新成效。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与创建“五个好”党组织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的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拓宽广大党员干部的知识面,提高政策运用能力。要从适应新常态和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出发,进一步抓好党员管理,多形式、多渠道地拓展党建领域,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教育、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取得新业绩。各基层支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始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强化政治纪律、牢记职责使命,当好维稳的战士,生态的卫士,解决好“四风”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不断提高为民办事能力。党员干部要对照四面镜子,找准突出问题马上办,领导干部从服务上下功夫,从职工群众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找准、改起、做起。努力做“四强”干部,提高服务职工群众、协调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找准党建与发展的结合点,在发挥党组织作用方面取得新进展。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职工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添党建工作的活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中,在服务发展中检验和提升党建工作的效果和水平。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党建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观念上不断创新。不能“就党建抓党建”,要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下工夫,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大局工作、业务工作和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为基层服务,为困难群众服务,为发展服务。

  梅述江代表团党委号召,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将成绩和荣誉转化为不断进取、再立新功的动力,进一步带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带头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勤奋学习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为建设美丽幸福城镇,实现“一个率先、两个确保和三个力争”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梅述江指出全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担负着光荣而艰巨任务,高举屯垦戍边伟大旗帜、走好“三化”道路、发挥好“三大作用”,自觉担负生产队,战斗队的职能,自觉发挥工作队、宣传队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信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对党的庄严承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回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4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