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访惠聚”工作组从严要求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三团党委高度重视“访惠聚”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先后确定6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配合上级“三民”工作组,挂点地方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帕村及我团2连、9连、10连开展“访惠聚”工作,工作组从加强基层组织着力,从促进职工增收使劲,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切题,加强兵地融合,促进民族团结,密切党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自去年3月19日开展工作以来,驻183团2连“访惠聚”工作组,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入连以来工作组成立了春耕备耕领导小组,积极推广订单农业,为2连的职工争取农业贷款、协调资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帮助支持二连水面坑塘养殖改造和晒场建设,有效解决了职工迫切盼望的秋季农产品的晾晒问题,帮助连队开展绿化和环境卫生整治,为二连发展水产旅游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2连也被金融机构挂牌认证为诚信连队。9连工作组能够结合连队民族职工较多这一特点,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入手,在连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科技文化活动,制止婚姻领域违法行为和非法宗教活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九连职工群众的宗教信仰合法意识。集中解决了连队贷款、用水、卫生等问题;对民族人士发展生产缺少资金等积极予以协调和支持,解决职工群众纠纷,确保小事不出连,进一步推进了民族团结,维护了连队稳定。驻10连工作组,联系协调指导连队产业转型,对水产养殖和畜牧业转型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为贫困职工生产发展注入启动资金,邀请专家现场进行指导,为连队修建了一座公共卫生厕所,赠送路灯25个、树苗近800棵。挂点地方的工作组认真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和困难,发现亟待解决问题,并形成意见建议和调查报告进行反馈,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解决该村老百姓安全饮水等问题。也协调各方力量,为该村群众在看病就医、子女上学、发展优质农业等方面提供极大便利,在各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促进了兵地融合。

  以扎实的作风植根于民。“访惠聚”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提升干部素质水平的有效载体。自工作组入连以来,工作组成员能切实和班子成员一起,抓好学习,开展各类活动,以过硬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实现以上带下、相互促进。同时采取亲民、为民举措,坚持贴近群众,以迅速行动,真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各个工作组都建立了一户一册职工档案,积极主动参加连队的公益性劳动,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做好先进文化引领,协助所在单位在各类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效凝聚了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能够坚持统一思想,把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兵地融合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依托团场各类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为民办实事、解决基层矛盾和困难的有效途径,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的问题,组织开展各级干部帮扶困难户活动,积极为基层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法律、送技术、送信息,帮助基层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以从严的态度服务于民。在今后工作中,重点查找不足,问需于民,推进“访汇聚”工作不断深入。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是继续扑下身子,扎实访民情。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职工和群众家里,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沟通交流,问困难、听意见、摸实情。逐户走访,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做到走访民情全覆盖。对了解到的困难要实际协调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上报和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创造条件帮助。二是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要把访来的民情民意及时汇总梳理,和支部班子加强沟通和协调,在能力范围内及时予以解决,要让设定的项目及时落地,让职工在实实在在的实惠中感受到工作组带来的温暖。要结合实际,制定帮助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具体措施办法,突出“树形象、办实事”,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变输血为造血,在思路和理念上强化引领,让职工多元增收成为现实。 三是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兵地融合。尤其是驻地方和九连工作组,九连是少数民族多的单位,要帮助少数民族致富,开展送科技、送文化等活动来增进与少数民族之间的感情。十连工作组要继续开展与地方少数民族之间的交流来往,增进兵地融合之情,为一八三团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团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组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协助单位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每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稳定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稳定和谐。五是协助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组始终坚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访惠聚”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抓基层组织建设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监督党支部、党员践行好公开承诺、民主议事等工作,促进支部晋位升级,力促连队在“三培两带”方面取得扎实成效,积极发挥好能人带头的作用,抓好党群共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