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六抓六促”出成果 社会管理上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社会管理创新活动以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社会管理为抓手,通过“六抓六促”出成果,促进团场社会管理上水平。

  抓思想教育,促作风转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新疆兵团第十师通过庆祝建党94周年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共产党员》誓词、强化《廉政准则》、《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五条禁令》等制度,强化干部纪律意识,促使思想统一到行动中,将行动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成果稳中求进。

  抓制度建设,促责任落实。通过开展访惠聚活动以来,工作组成员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做到能够走家入户,广泛听取意见,倾听职工的心声,同时不断完善基层单位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借助召开动员会、座谈会以及专题会等时机,不断强化机关干部、基层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制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了工作、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抓社会管理,促社会稳定。为确保团场深化体制改革的步伐,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按照“三项机制抓信访,四不标准保稳定”的社会管理维稳工作目标,积极深入基层单位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做到连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掌握群众呼声和诉求,帮助协调和解决问题,妥善化解基层一线矛盾。同时,要求访惠聚工作组与基层干部积极参加单位信访例会,全面分析信访稳定形式,落实帮教稳控措施,特别是团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生活和安全。

  抓卫生管理,促环境靓化。以“美丽锡伯渡 阳光一八三”为契机,针对“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对团场基层单位环境卫生、治安联防巡逻、交通秩序等方面进行社会管理。同时,团场分管负责人,定期对全团管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抓农业生产田间管理,促职工增收增效。当前正是农业生产田间管理重要环节,一八三团农业公司做到早筹备,早安排,早行动,一方面及时掌握职工农资短缺的第一首资料,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另一方面组织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用物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做到一水一药一肥来抓好田间管理,同时,一八三团还邀请专家教授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职工群众现场授课,指导科技生产。

  抓弘扬文化,促文明新风。立足团场深化改革的步伐,弘扬文化的进展,广泛积极组织各单位参加文体活动,如知识竞赛、篮球比赛、颂歌献给伟大的党唱红歌等,激发职工群众对团场的热爱。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