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六师新湖农场多措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坚持‘八法工作制’(即:包连入户法、民勤日记法、民主决策法、党员承诺法、连务公开法、群众评议法、活动促进法、典型引导法),既提升了党支部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也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7月2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开展党委书记“述党建”活动中,新户社区党委书记敬广德如是说。

  今年,六师新湖农场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基层党组织把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好的成果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四个服务、六有标准”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四个服务”即: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六有标准”即:有坚强有力的服务核心、有本领过硬的服务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切实可行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服务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抓住“三个转变”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意识,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从“不善做”向“擅长做”转变;创新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方法,从“传统”方式向“现代”方法转变。创新服务载体,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新东作业区开展了“十员”(当好职工的群众致富的信息员、政策法律的宣传员、模范带头的先锋员、保障生产的安全员、科技推广的技术员、产业结构调整的设计员、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群防群治的治理员、环境治理的卫生员、生活工作的服务员)活动;新野作业区开展了“三亮三比三评”(亮身份、亮标准和亮承诺,比多元增收、比服务群众和比工作业绩,党员自评、群众测评和支部点评)活动;新旺作业区在各支部党员中开展了“点菜式服务”(职工需求什么,党支部就办什么)活动。

  在此基础上,各单位以“访惠聚”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蹲点调研谋发展、凝聚人心促和谐”的调研工作,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五个清楚”(即:走访职工的时间、对象、困难、问题、解决办法清楚)和“三个在一起”(心在一起,想群众所想;身在一起,帮群众所难;干在一起,学群众所能),要求党员干部从工作实际出发,善于处理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以新思路新方法制定符合农场实际、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措施和办法,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创业致富的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7: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机关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