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践行“三严三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府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应不负人民群众所赋予的重任,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进行。公权力晒到阳光下,才有可能避免因长官意志而造成的重大失误,也可遏制因“潜规则”而带来的不公和腐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牢牢把握便民利民原则,加快制定部门“权力清单”,归类整理审批服务事项,该下放的下放,该简化的简化,该公开的公开,并通过政务公开和窗口单位行风建设,明确办事人员职责,实行阳光运行,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三团纪委开办的第二期“正风肃纪话廉洁”电视访谈节目正式在该团电视台开播,赢得团场职工群众的纷纷点赞。

  “正风肃纪话廉洁”是该团纪委联合团电视台共同打造的一档廉政访谈节目,旨在提高该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该档节目共分为4期,共有来自该团基层单位的21名党支部书记做客访谈。

  通过访谈,一是让基层党支部书记直面媒体的公开镜头,认真思考对反腐倡廉的认识,以及本单位在整治“四风”、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二是让干部、职工群众可以很好的进行对照评议,看支部书记“说得好不好”、“工作实不实”、“成绩大不大”,从而督促支部书记多思多想多干,避免说而不做,干而不实等问题发生,由此提高领导干部工作效能,规范从政行为。三是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的承诺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更好接受全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有效推进支部书记履职践诺。”该团纪委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该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全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吹响了团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一轮号角。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7:0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