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八个一”推进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采取“学摘编、观廉片、展廉作、讲党课、守规矩、敲警钟”等形式,逐步开展“八个一”推进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团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一是深入学一回《摘编》,适应“新常态”。组织一八三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简称《摘编》),《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领党员干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助推“新常态”。

  二是深刻受一次触动,敲响“警世钟”,播放警示教育片。教育月期间,组织一八三团党员干部观看,团纪委监察局在团电视台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

  三是精心参加一场廉政辩论赛。组织一八三团党员干部开展题为“廉洁教育是重在提高个人素养还是重在营造社会氛围”廉政辩论赛,通过思想的碰撞和口才的交锋,以辩释纪、以辩明廉,以此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大力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四是精心举办一场廉政文化作品展。通过开展以“树新风、扬正气、倡勤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作品展。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党纪条规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以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等形式形象、生动、直观的反映出来,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廉政格言警句轮播。教育月期间,该团将定期在机关大楼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循环播放廉政格言警句,提醒警示干部职工遵守廉政准则,自觉抵制腐败行为,树立做人办事的廉洁意识,崇尚清廉之风。  

  六是潜心听一次好课,筑牢“防火墙”。活动期间,该团党委书记将亲自为全团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并邀请师市纪委领导做典型案例分析,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分析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和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干事、干净”的廉政理念,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七是进行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廉政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严三实”等内容。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廉政知识的理解,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

  八是开展纪律检查明查暗访活动。由团纪委.监察局组织对各单位践行“三严三实”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二十六条规定”、师市“十五项规定”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严肃追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7: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