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四条主线打好“三严三实”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自公司5月下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海外事业部党支部多措并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打好“三严三实”攻坚战,取得良好效果。

  首先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严于律己为抓手,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出国门,则项目上的每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不仅仅代表的是单个个体,而是代表着一个国家,我们神圣的祖国。因此海外事业部党支部的各项党建活动要以“爱党、爱国、爱家”教育为主,积极培育项目员工的“爱党、爱国、爱家”情结,并贯穿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

  其次是以培育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主线,以严以修身为抓手,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出国门,受地域的限制,员工长期不能回家,固定的活动范围,生活的单调乏味,语言上的沟通不畅,外界信息的闭塞滞后,时间一长,难免在员工心底深处产生一种焦躁情绪,如不及时予以化解,就有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不利于工程施工的正常进行。因此事业部党支部在工余饭后,每周定时组织员工进行思想政治、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穿插安排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以及时排解郁结于心的思想疙瘩,塑造培育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三是以施工生产经营为主线,以严以用权为抓手,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施工生产的经营离不开身在国外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国内后勤部门的强力物资保障。因此海外事业部党支部在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食、一根钢筋以及其他一点一滴的生活、施工物资上下功夫,要求项目每一个员工都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杜绝浪费,加强节流,党支部加强在思想上、世界观上进行及时引领,最终体现在政通人和的项目环境上和精神风貌上,助力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第四是以时刻与公司、与国内社会保持联系为主线,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抓手,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出国门,身在荒无人烟的施工现场,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如果不能及时的与公司、与国内社会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时代的信息,跟上时代的步伐,就有可能落伍。因此事业部党支部努力在思想上、理念上、精神上成为项目全体员工的指路明灯,及时的通报信息,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谋事做事,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避免因信息闭塞,与国内国情、社会、政治以及国家发展战略等信息脱节,为海外项目又好又快顺利完成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7: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