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加强廉政岗位风险防控 打造风清气正工作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火热的七月,又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面对全国全党高压反腐新常态下,立足企业实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加强廉政岗位风险防控,打造风清气正工作常态化”的工作目标,要求公司所属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党支部,在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围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设立不同的风险防控关键环节、风险点以及各个重要工作岗位的廉政建设责任,积极、有效的促进了各项目部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仅较好的预防了工程项目建设参与人员腐败现象的发生,而且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预防机制,对于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干部的培养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近期以来,兵团交建公司党委始终以学习为平台、以制度为保障、以绩效考核为动力、以宣传报道为载体,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廉政建设文化氛围,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控作用。

  一是公司主要领导重视,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为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合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每个阶段的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风险防控工作。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到了公司全员参与,群防群控,全面推进。同时在全面防控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和重点步骤。在人员上,让领导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岗位上,把行使审批权、人财物管理权等重要岗位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在步骤上,重点把握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实施防控管理等三个关键步骤,界定廉政风险突出准确性,防控措施突出有效性,动态管理突出连续性,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出实际成效。

  三是明确责任工作主体,努力完善制度约束机制。

  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同时,在年初制定项目部廉政管理办法、廉政守则、廉政奋斗目标以及廉政责任追究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完善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健全惩防体系的建设,确保在制度上形成廉洁从政的良性机制。

  四是注重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党委通过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与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层层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并认真落实目标责任的检查、实施、考核,责任到人,目标明确。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求各项目部党支部与各科室、施工作业班组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与关键岗位的业务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每年签订一次。同时在具体的工作中,针对项目部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建设考核,以考核表的形式,从14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汇总上墙公示,每月一次,确保在根本上形成一种全员、全方位监督的工作氛围,从而保证廉政文化的全过程控制,时刻敲响警钟,顺利助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7:3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