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上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在学院502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院党委书记郑冰冰作了题为《认真实践“三严三实”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并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教育动员部署。

  郑冰冰书记在讲授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后,指出学院贯彻“三严三实”关键在于严字当头,强调理想纪律,着眼规矩意识。

  在分析了“不严不实”给工作带来的危害之后,郑冰冰书记提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院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以强烈的问题导向,找准不足、剖析缺点,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尤其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下功夫。

  落实“三严三实”,最终的目的还在于使学院上下形成合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郑书记强调,贯彻“三严三实”是实现学校“两个百年”目标,推动我院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当前,我校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战略高度出发,明确提出了以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依法治校的工作总基调和主攻目标;在学校总目标的基础上,学院为适应新形势,在国家智库建设上更有作为,提出了争创“2011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目标,为实现这一挑战性很强的目标,更加需要我们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的作风与态度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为学院争取更好地发展平台,也为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强化思想引领,落实思想建党要求。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涵,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把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明纪律,健全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带头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牢记党的宗旨和“两个务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真情服务师生员工,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干部应有的威信。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整改“三严三实”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切实肩负起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重任。

  党课结束后,潘懋元先生、刘海峰教授、陈武元教授等纷纷发表谈话,从不同角度谈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的工作阐述了自己的认识。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关工委老同志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5日 11:53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