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科技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任务部署,根据部党组、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厅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相关通知精神,2015年6月25日,核聚变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德隆同志主持召开中心党支部扩大学习会,以集中研讨的方式,落实中央、部党组和中心党支部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小组组长出席会议,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促指导组潘晓东专员、杨帆同志应邀到会对中心专题研讨学习进行监督指导。

  会议共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是学原著、读原文。支部书记、罗德隆常务副主任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支部副书记、赵静副主任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班子成员孙键副主任领读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的有关篇目。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原著、领会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方略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行动。

  会议第二单元是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主题,以“面对‘新常态’,核聚变中心干部存在哪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应该如何改进”为题,开展集中研讨。罗德隆同志带头作主题发言,中心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结合ITER工作发言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改造主观世界和精神家园,迫切需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压舱石”,修身先修心。

  通过研讨,中心认为,在任何时候,加强“有信仰、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核聚变能研发和ITER计划的实施需要这样的干部和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5日 16:12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