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李长海:敢于担当 铁面反腐

微信扫一扫 ×

[视频]【时代先锋】李长海:敢于担当 铁面反腐

  2014年3月,刚刚就任河北省廊坊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的李长海,接手查办华昊运输集团腐败专案。对于这个当地群众已经告了多年,相关部门也已经查了多年的案子,李长海顶住压力,硬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华昊运输集团由国企改制而来,分公司和子公司多达40家;而且被调查人原华昊集团董事长齐某社会背景深,反侦查能力非常强,几乎每三个月就换财务人员,而且都聘临时工,还专门找人改账,导致账目真真假假。

  案件刚到李长海手上,被调查人、主要证人或隐匿、或潜逃。

  面对困境,李长海没有退缩,他抽调了公安、检察、国资、审计、税务、会计评估等专业人员一起,共同调查取证,并先后到北京、天津等地的十几家银行调来大量原始往来记录,查阅账本卷宗5000多册,核查单位和个人账户1600多个。

  李长海带领专案组通宵达旦,抽丝剥茧,终于绘制出了几百张资金流向图,理清了整个公司所有环节的资金流向。

  案件有了重大进展,恐吓威胁也接踵而至。

  历经7个月的调查,齐某任职期间违纪违法问题逐一查明,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47亿元。立案查处违纪违法人员37人,1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李长海说,13年的基层纪检工作,最难的不是苦和累,而是每次办案都会有认识的人来说情。而每一次的秉公办案,都会让一些朋友,甚至是有着几十年交情的朋友疏远自己。

  常年高强度工作,生活不规律让刚刚40岁的李长海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和糖尿病。而从2013年担任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以来,李长海先后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7人,2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1亿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5日 20:0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