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新民市委组织部保持学习研讨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新民市委组织部在组织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同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锤炼“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队伍。

  新民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建立真学、深学、常学的长效机制。召开部机关中层干部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组织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在全省组织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建立每周三集中学习研讨制度,以科室和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为单位,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党章,广泛开展座谈讨论,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要求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撰写学习笔记,每月上交一篇学习体会。集体参观新民三农博览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定期组织阅看《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警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警示教育片,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选树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践行“三严三实”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徐占海同志为标杆,以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为东风,开展向身边的典型徐占海同志学习活动,争当“徐占海”式好干部。

  市委组织部以“三联五帮五送”活动为载体,深入到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既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又对照群众这面镜子找准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在“基层工作周”中,部领导和中层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深入到所包扶的柳河沟镇小赵屯村,指导帮助村党组织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簿册档案管理,完善村级发展规划,开展“三诺两述一争”载体活动,并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同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检查扫描自身“不严不实”问题。针对该村面临的集体经济薄弱、无钱无力办事问题,部机关同志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帮助研究切合实际的创收模式,并为下步具体实施提供后续支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部机关干部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主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围绕社区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和个人特长,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了小区道路破损、垃圾清理不及时等多项棘手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机关干部每月至少深入基层一次,针对本职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真话、摸实情、找对策,每月撰写一篇工作信息,每半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及时掌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市委组织部要求每名部机关干部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把 “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工作中,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边整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成为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步提升的过程。要求机关干部每天做到“两查一想”,即查今天哪些工作还没有干完、查今天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想明天需要干什么、如何干。要求机关干部站在全局高度,反思部内是不是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各科室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分析查摆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切实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加强纪律建设,督促部内同志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不准”、“十严禁”、“五条禁令”、“五条红线”等纪律规定,使纪律要求成为不可突破的禁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完善从严治部制度体系,进一步梳理、完善、整理组织部各科室办事程序、日常工作纪律、财务管理、印章使用、车辆管理、文件管理等规章制度,作为日常工作行为规范,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在改进会风文风,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2:46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