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热烈庆祝建党94周年,进一步推动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6月2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辽宁党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同志少年读书旧址、刘少奇同志工作过的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陈云同志旧居参观学习。

  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参观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同志少年读书旧址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首先来到周恩来同志少年读书旧址。1910年至1913年,周恩来同志曾在这里读书学习,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步入整洁肃穆的庭院,在掩映于苍松翠柏中的周恩来同志塑像前,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伟人风范。走进生动再现伟人光辉足迹的一个个展室,大家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倾听讲解,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资料前,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互相交流感受。大家都被周恩来同志那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高尚情怀深深震撼。

  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参观刘少奇同志工作过的中共满洲省委旧址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看似平常的几间青砖瓦房,却是1927年至l929年东北地区革命运动的指挥中心,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领导东北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抗日斗争。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李兆麟、赵尚志、赵一曼等,都曾经是中共满洲省委的重要成员。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感人的故事,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云同志旧居也是沈阳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旧址。正是在这座小小的院落里,陈云同志总结创立了接收大城市的“沈阳经验”。旧居内陈设雅洁,一张张珍贵照片,讲述着陈云同志的光辉一生;一件件手书题字,见证着陈云同志实事求是、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的崇高品格。在略显狭窄的房间里,大家驻足在展品前,认真听取讲解。讲者动情,听者专注,领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和生动的党性修养教育,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庞宝国带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2:52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