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寿:用业务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开展专题教育,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认真做好“关键动作”。

  专题教育之初,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即与党委中心组学习结合,作了题为“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为中国人寿全面深化改革注入强大动力”的党课,并从中国人寿实际出发,说明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专题学习研讨是在党课基础上对专题教育的深化,通过研讨把“学”“讲”“悟”“用”结合起来,作用更加突出。

  集团党委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确定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两个月1个专题。每个专题举办1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由3名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通过计划安排,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往前推,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上一个台阶,确保专题学习研讨出成果、见成效。

  6月15日,集团党委班子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董事长杨明生、总裁缪建民、监事长陈方磊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作了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中国人寿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着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寿险主业取得重大突破,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不断做强主业,巩固市场地位;财险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理念引导下,财险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谋发展、扎扎实实干事业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干劲不断加强;养老险公司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

  下一步,中国人寿将努力克服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公司系统上下的典型事例,不仅收集正面典型事例,同时也将收集反面典型事例,并及时发挥好这些事例的教育警示功能,贯彻边查边整边改要求,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6:0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