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把对干部的关爱融入到真正严格管理当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1日,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以下简称组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4周年。

  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章规定,按照中央纪委和审计署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蔷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

  陈蔷强调,要把干净做人做事作为一条必须坚守的底线,强化自我监督,确保监督权始终在制度的笼子里规范有序运行;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把对干部的关爱融入到真正严格的管理当中,对毛病和问题决不养痈遗患,对害群之马坚决清理;在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之间清楚地划出界限,真正将廉政纪律作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把勇于担当作为一种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歪风邪气面前敢斗争,矛盾问题面前敢攻关,以无私无畏之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

  组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到做人履职的方方面面。要在锤炼党性上严起来、实起来。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党的意识,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时代价值、标准遵循、实践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强化责任上严起来、实起来。突出从严要求,树立实干取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认真履行职责,盯紧中心任务,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执行力;坚守担当精神,把工作当成事业,全身心投入、无条件付出。要在保持敬畏上严起来、实起来。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对党纪国法常怀虔诚之心、戒惧之意,在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上作表率;对工作岗位和手中权力保持敬畏,始终把握权力行使的方向,恪守权力边界、警惕权力滥用;对党组织和群众保持敬畏,发自内心接受群众监督。要在管住小节上严起来、实起来,做到慎微、慎独、慎好、慎友、慎初。(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9:0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