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汽集团:剖析典型腐败案件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日,一汽集团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发生在集团内部的典型腐败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操守,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在本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集团公司党委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深入剖析了专题片里三起案件的发案原因、危害以及案件的警示,使与会人员深受震动。同时,为了加大预防力度,一汽集团与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签署了“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议”。

  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的目的就是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尤其是发生在一汽内部的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操守、依法依规用权、守住做人底线,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凝聚起全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一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剖析反面典型,深刻对照反思;要针对突出问题,提高个人修养;要瞄准薄弱环节,抓实管理提升。为此,要集中精力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瞄准主要问题、强化纪律约束上,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好重点领域,抓实教育引导;在强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上,要坚持破立结合,做到务实管用,加强执行监督;在强化干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上,要把好干部入口,抓实干部监督,加强干部交流;在强化管党治党、彰显从严从实上,要调整考核权重,细化责任内容,严肃追责问责。(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09: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