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凸显“严、实、细、查”四大特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立足 “严、实、细、查” 凸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严”字为头转作风。

  该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26条规定和师市15条规定精神,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避免“亚健康”恶化成“重症病”。严明纪律不放松,加大对不胜任、不称职干部的处置力度,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及时诫勉谈话,对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的严格问责。严密制度不放松,健全科学决策机制、选拔任用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日常管理机制、民主监督机制,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肃党纪,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做到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党的干部遵守规矩从严,惩治腐败行为从严,党风政风建设从严。

  “实”字为本抓机制。

  该团认真完善机制,形成了“2333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两抓”, 该团党委书记抓班子,该团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单位、部门;“三督”, 该团党委书记督查班子成员、该团党委班子成员督查分管单位、部门、纪委督查全团责任制落实;“三报告”,每季度基层单位、部门向分管该团团党委班子成员汇报、该团党委班子成员向团党委汇报、该团纪委向党委、上级纪委报告责任制履行情况;“三评议”,每季度该团党委班子成员评议分管的基层单位、部门廉政建设、纪委进行年中、年底考核评议;年底通过述责述廉由职工群众对该团干部进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民主评议;“两兑现”,兑现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奖惩办法、兑现责任追究。

  “细”字为根抓具体。

  该团突出重点,细化分解责任,在抓具体工作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主体,深入推行廉政谈话、责任追究等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各项措施。由团党委牵头,对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逐项确立了工作规范、工作依据和工作记录,明确了每项权力行使的依据及责任人、责任部门,各部门明确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权力。健全并严格执行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点围绕重大问题决定、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领导班子集体决策,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查”字为重抓监督。

  该团集中精力,在抓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监督全体党员干部的同时,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党政领导“一把手”及重要部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每季度督查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分管领导汇报单位开展工作情况,从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进一步认清“一把手”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把事前预防和事中约束作为重要的监督环节,坚持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相结合,使监督工作落实到权力运行的全过程。该团纪委.监察局组织对各单位践行“三严三实”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二十六条规定”、师市“十五项规定”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严肃追责。在干部人员选拔任用上,该团纪委通过“提建议、抓细节、管程序、严纪律,出鉴定”加强对该团干部人员选拔任用的监督,纯洁用人风气、净化干部队伍。(户永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1: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