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郧阳区:“五个坚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各级各单位坚持“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常”的韧劲,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使该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

  坚持从快从严,精心组织部署。省、市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区委立即对各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精心组织部署,明确了“五专一改”重点任务。区委常委会,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开展专项活动。各乡镇(场)、区直各部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紧跟区委部署,在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区委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究本乡镇、本部门专题教育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从实开展专题调研。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各单位把“民情大调研、精准大扶贫、困难大帮扶、矛盾大排查、问题大整改、‘五和’大宣传”等“六大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的创新动作,由区委常委带头,县处级以上领导主动走进基层,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采取体验式、蹲点式、问诊式、恳谈式等形式,查找问题,寻找对策。

  坚持以上率下,党组织书记全员讲党课。讲好专题党课,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区委书记胡玖明同志率先在全区讲党课,作示范。5月6日,在给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时,提出了“以规为界、以民为本、以进为荣、以学为基”的十六字要求。省委书记李鸿忠高度肯定,作出批示:玖明同志讲的很好,有原则、有大理、又能接地气,通俗易懂,便于吸收。全省的县委书记都应该在这方面狠下功夫。并且以省委办公厅《参阅件》第10期刊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道军5月11日给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截止目前,20个乡镇(场)党委书记和105个区直部门党组织书记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40%的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35%的村书记为支部党员讲了党课。

  坚持入脑入心,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区委集中一个多月时间,采取封闭培训的办法,分8批次,对全区700多名副科级以上在岗党员干部和150名非公企业负责人进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区委组织部对34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员培训,并立下了村书记“十不准”的规矩。各乡镇(场)、区直各部门按照“不漏一人、不缺一课”的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在专题研学中提升“严实”的认识,营造“严实”的氛围。

  坚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双十星”争创活动。根据市委要求,该区在总结2009年以来“一诺三评创十星”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从严治党新常态要求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以分类定星、从实承诺、从严践诺为基本要求,扎实开展了“双十星”争创活动。截止6月上旬,100%的党组织和90%的党员主动承诺争创“十星”。6月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了“双十星”争创暨“三严三实”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学习,开展流程培训,通报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香合评价我区“双十星”争创活动:很重视,行动早,结合实际紧,争创氛围浓,取得了初步成效。(何玉锋、王立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5:25 来源:湖北十堰郧阳区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