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临夏市以“四个着力”确保专题教育有序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后,临夏市坚持以聚焦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从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为基本原则,突出“四个着力”,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确保我市的专题教育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一是聚焦教育主题,着力部署专题教育。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后,临夏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先后召开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州委精神,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研究部署全市专题教育开展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共临夏市委关于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在5月15日市委常委会上审议通过,进一步明确要求、靠实责任、细化抓手、强化措施,切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矛盾问题。在着力解决好中央、省委、州委列举的“流行病”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好部分干部外行指挥内行,对部下声色俱厉,懒政不作为、慢作为,只当官、不干事,不求无功、但求无过,水平不高脾气大等市上存在的“地方病”、“系统病”、“部门病”和“个人病”,切实推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三是体现从严要求,着力抓好规定动作。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落实州委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上好‘三堂课’、开好‘三个会’、抓好‘两强化’、做好‘一评议’”等9件事。同时,以市委书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其他县级干部以及镇(街道)、教育、卫生、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党(工)委书记4个层次和领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在抓好专题教育“三堂课”,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把开展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纳入党委(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出学习计划,确定学习篇目,撰写心得体会,从而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

  四是务求取得实效,着力开展整治行动。针对存在的为官不为、不敢担当、落实不实等突出问题,开展庸政懒政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明察暗访。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对联系群众紧密的单位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暗访检查,并对行风政风进行民主评议;二是设立曝光台。及时将“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跟踪问效;三是加强干部考核评价。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机制导向;四是强化执纪问责。大力实施“效能风暴”行动,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和《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实施细则》等规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有效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现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5:37 来源:甘肃临夏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