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南阳社旗县抽查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经常性学习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河南省南阳社旗县对县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经常性学习情况进行了抽查。为掌握真实情况,抽查采取三项措施,层层递进,严格问效。

  一是检查学习计划。根据该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细则,县处级干部必须有计划地安排学习,做到“周有计划”。被抽查对象都提交了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4个周计划,95%以上的计划有内容、有条理、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

  二是检查学习笔记。根据每位领导干部的学习计划,检查其学习笔记,看是否有相应的学习记录。90%以上的学习笔记都能与学习计划相对照,80%的学习笔记书写认真、内容翔实。

  三是检查学习效果。根据“三严三实”精神,该县不仅检查纸面上的东西,更是通过电话提问的方式抽查学习内容,检查学习效果。20%的被抽查对象因工作原因没能回答问题,这些领导干部将是下次抽查的重点对象。

  从抽查结果看,该县绝大多数领导干部很好地坚持了经常性学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少数坚持得不够好的领导干部接到了县委组织部的提醒。抽查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下一步,该县将保持这种从严从实的抽查方法,继续敦促全体领导干部认真搞好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5:32 来源:河南南阳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