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拉萨市国税局“三坚持三突出”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拉萨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将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巩固深化拓展”活动、自治区国税局开展的“三项教育”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有效统筹、融会贯通,多措并举保证专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坚持以上率下强示范,突出学习。拉萨市国税局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精选学习内容,切实履行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党组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计划,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坚持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由党组书记带头,分管局领导积极参与的方式,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分别为全体干部和各自分管的科室讲党课,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带学促学作用,目前该局党组书记已讲党课一次,3位党组成员为分管部门各讲党课一次,4位县(分)局负责人对各自部门各讲党课一次。二是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每期由3位县级干部针对学习内容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目前已开展了针对“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三是制定详细科学的学习计划,抓好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对“三严三实”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持续推进全系统的作风建设,该局共有260人参加了“三严三实”学习,学习内容涵盖基础理论、调研报告、先进模范事迹等,干部平均做笔记1万字以上。

  坚持多措并举重创新,突出质效。为保证学习的效果,拉萨市国税局加强组织保障,创新思路、创新方式、突出质效。一是在学习方式上,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体会交流相结合、室内学习与室外实践相结合。该局统筹学习内容、分层级安排落实,既积极参加区市机关统一组织的学习、培训、座谈,又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了“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讨论会,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围绕“三严三实”为全体干部讲授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各支部相继开展以谷文昌、杨善洲等先进人物为镜,“找差距、增动力、见行为”的学习。二是在学习载体上,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绕“三严三实”活动举办专题讲座、举行“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税务人”主题演讲比赛、举办纳税服务规范电视竞赛活动。三是组织各基层党务工作者30名,在林芝税校举办了为期12天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组织开展专教活动的能力。四是根据全国税务系统2015年推行绩效管理3.0版的相关要求,主动适应绩效管理新常态,稳扎稳打,结合该局工作实际,将绩效考核与作风建设有机结合,科学设定绩效考核指标,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改进。五是开展“树立机关新风气、从我做起”活动,增强市局机关干部服务当地经济、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坚持恪尽职守转作风,突出服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巩固深化延展,目的都是通过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纳税人的本领,拉萨市国税局注重在专题教育中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让专题教育植根于实践。一是各办税服务厅相继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如:在全系统范围内推行“同城通办”涉税业务、自助办税终端系统,在提速政策服务、多元办税、办税公开、投诉处理,从今年5月起,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把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与服务管理挂钩,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弱势群体(残疾人)、军人提供涉税事项优先办理服务。二是注重同纳税人的沟通,如:召开“营改增”税企座谈会,听取纳税人拟将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想法和存在的困难;为纳税人举办多期针对新政策,特别是优惠政策的培训,目前已开展的培训有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新办纳税人办税流程等,共计培训1500户次纳税人。三是加强对新政的宣传和落实,如:以公交车和市区大型LED显示频为平台,开展2015年的税法宣传,取得良好效果;组织13个部门深入各管局开展大检查、大督查,内容覆盖税务等级、涉税文书、发票管理、征管数据等多个方面,督促各管局将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5:30 来源:西藏拉萨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