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黄石市人社局“七抓七到位” 助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月份,湖北省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带头开展专项清理工作,重点对津贴补贴的项目表彰、计发基数和执行比例、公积金缴存基数的确定及年度调整等易产生问题的重点环节严查严核。围绕“三严三实”要求,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七抓”入手,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确保了“七个到位”。

  一是抓学习引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将党的重要理论、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典型案例、规章制度等五大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制定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10次,开展“三个结合”促进教育活动。

  二是抓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指导到位。完善分工负责的落实机制,重大事项的决策部署党组会专题研究,关键节点的工作安排专题教育办公室牵头落实,具体工作任务落实由督导组组织推进。

  三是抓党课教育,确保带学促学到位。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联系本单位及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其他党组成员分别给分管局属事业单位和业务科室上党课。

  四是抓实地调研,确保问题查找到位。主动深入企业、单位、社区、窗口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把不同群体、不同层面的意见摸清,把问题查准,同时征求解决问题的建议,深挖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

  五是抓监督管理,确保从严治吏要求落实到位。为全局156名科级干部建立了干部廉政档案,按照新常态要求选人用人。杜绝“带病上岗”,对新提拔的3名科级干部和选调工作人员启动干部8小时以外生活圈的考察,全面扫描婚姻、财产、家庭人员从业等情况。

  六是抓重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一方面严肃津贴补贴发放纪律,在局属各参公事业单位开展了津贴补贴发放工作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另一方面编制廉政风险点手册,制定“三个清单”。将局机关174个风险点、局属各事业单位567个风险点,全部印成手册下发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手中。

  七是抓舆论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按照“做深、做实、做新”要求,充分运用局域网、报纸专栏、宣传栏、电子屏幕、短信等媒介平台,开设“三严三实”专栏、专版,深入解读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及时宣传中央、省市委开展专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7:54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