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县委书记风采】庞庆波:就是为了让群众过好日子

微信扫一扫 ×

  梅河口市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以前,新老城区的面貌几乎是“两重天”,市委书记庞庆波到任后决定从老城改造入手,改善民生。

  现在,梅河口的老城区已经基本都改造完了,还剩这个旧体育场,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去年规划对它进行改造,如今体育场的改造已经完成了,庞庆波想来看看改造成果,没想到听到的是一连串批评。

  由于体育场产权归某企业所有,所以这个体育场原先由这家企业出资建设。但资金投入不多,效果大打折扣,居民们怨气不小。

  群众不满意就要改,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决定由政府出资对体育场进行重建。体育场所在的铁北区,就是老城中的一角。梅河口的老城居住着80%的常住人口,以前这里的住房破旧不堪,地下管网严重老化。

  2012年庞庆波履新之初,就下决心对梅河口的老城进行改造,不仅投入重金,还精心规划。

  按照新规划改造老城区,需要拆除大量违章建筑,这使改造过程中不断发生大大小小的麻烦。

  当时还有人给庞庆波取了个外号叫“装修书记”,言外之意是说他大拆大建搞形象工程、捞政绩。这些话也传到了庞庆波的耳朵里,不过他没有因此退缩,改变规划。3年多时间,梅河口共拆除了违章建筑21.2万平方米。老城改造让城市变了样。

  2012年,梅河口的医药加工业生产总值为100亿,到2014年已经达到300亿,每年在以100亿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依靠药品加工、物流、生态等支柱产业,梅河口将向中等城市迈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20: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