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举行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班子前往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并举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集团公司党组向周恩来邓颖超塑像敬献花篮,花篮缎带上写着“敬爱的周总理邓大姐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讲解员带领下,党组成员参观了纪念馆一层的周恩来纪念展厅、二楼的邓颖超纪念展厅、1:1复制的西花厅、周恩来专机。通过参观,一个个生动的历史片段、一幅幅泛黄的旧照、一件件简朴的展物,给每一位同志的心灵都带来巨大的震撼和感动。党组成员在敬佩周总理经天纬地的理政治军才能时,更为他的无私和律己精神所感动。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主持研讨时指出,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一是为了深切缅怀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丰功伟绩,二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周恩来精神,像周恩来同志那样,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王寿君强调,今年是核工业创建60周年。周恩来同志在核工业第一次创业时期,对核工业提出的“实事求是、循序渐进、坚持不懈、戒骄戒躁”工作方针,对核试验做到“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要求,对发展核电的“安全、适用、经济、自力更生”的指示,仍然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准则。当前,集团公司站在新的起点,面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作风建设新常态,肩负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确保经济增长、股份公司上市等繁重任务,要积极贯彻“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要与其他方面联合推动核电“走出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修身律己的基础上,始终做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时刻把应尽的责任牢记在心,增强推进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与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结合起来,落实到干部作风清正、经济稳定发展、员工队伍和谐上来,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为推进核工业的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其他党组成员在研讨发言中,回顾了1976年1月周恩来同志逝世时举国痛悼的情景,纷纷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与钦佩之情。大家表示,拥有周恩来同志是党的骄傲、是民族的自豪。周恩来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光辉榜样。学习周恩来的“严”与“实”,就要始终做到信仰坚定、矢志不渝,严以律己、秉公用权,为民服务、求真务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核工业的优良传统,自觉按客观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办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奋斗。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袁凯苏同志一同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并对专题学习研讨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00:56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