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弛而不息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上午,暑期即将来临,浙江大学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就期末和暑期的九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部署工作,强调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综合改革,确保假期日常工作不断线、服务师生不缺位、抢抓机遇不松劲、改革发展不停滞。

  弛而不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各院级党组织和中层领导班子在6月底前要完成“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研讨。二是暑假期间,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暑期务虚会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的集中学习。三是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学习研讨。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五是要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一要抓紧研究制定促进成果转化的支持政策。二要抓紧凝练布局重大项目。三要积极编制“紫金众创小镇”建设规划。

  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实施。暑假期间,综合改革工作不能停滞,要对改革项目进一步梳理、细化、分解,分别明确学校、部门和院系等不同层面的改革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进度表,分级分类抓好项目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重点突破,抓好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一要紧密围绕学科和人才队伍这个重中之重,抓紧编制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以及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项目”规划;二要抓住国家部署开展学位点合格评估和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的契机,尽快明确“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学科布局;三要落实去年启动的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计划任务,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的建设成果。

  积极有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大讨论。一要继续发动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参与教育教学大讨论,力争在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的一些关键性问题上达成共识。二要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国内外兄弟高校教育改革的前沿和动向,为学校深化教育改革提供有益借鉴。三要及时将教育教学研讨的阶段性成果提交学校暑期务虚会讨论。

  采取措施,加快提升学校国际声誉。一要利用暑期集思广益,深刻剖析制约学校声誉提升的主要因素,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对策举措。二要加强沟通联系,为学校争取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三要加快实质性的深度国际交流合作步伐,加快推动落实国际联合学院办学项目,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四要前瞻谋划建校120周年校庆活动。

  加快步伐,确保“四区”建设进度和质量。一要加快推进紫金港西区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二要做好海洋学院的整体搬迁工作,确保今年秋冬学期舟山校区的正常运转。三要持续推进海宁国际校区建设。四要建好“1250安居工程”,努力打造精品,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

  凝心聚力,稳步改善教职工待遇和保障条件。当前,要认真落实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两件大事:一要稳步改善教职工待遇。二要做好暑假期间的首批人才房的申购配售工作,真正将大事办好,好事办实。

  转变作风,切实做好暑期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各职能部门日常业务有序办理,广大师生办事不受影响。要做好暑期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和谐稳定。

  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学术骨干代表,部分党代会、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陆兴华 卢绍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01:00 来源:浙江大学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