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泗县“三建三促”确保专题教育“严”至“实”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泗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三建三促”,夯实基础,确保专题教育“严”至“实”归。

  建制度促质量。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进行,泗县建立“日提醒、周交流、月总结”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每天整理工作要点、重点,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手机短信、QQ群等提醒参学人员活动内容;定期以提示单(函)的形式告知参学人员,明确阶段性工作要求,确保重点工作不偏、不遗、不漏。同时每周组织交流,每月定期召开协调小组会议总结工作开展,总结、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以工作高标准实现专题教育高质量。

  建卡片促落实。为进一步引导全县处级干部正确对待自身问题,泗县建立问题整改提醒卡制度,组织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对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以及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认真填写《“三严三实”问题整改提醒卡》,对改什么问题、用什么措施、达到什么目的、什么人改,全部“亮出来”,经本人签字确认后,由县委主要领导作批示,确保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能落到实处,每一条整改措施都能务实管用。目前,全县共制定整改提醒卡46份,且全部明确了整改时限,制定了整改措施。

  建队伍促监督。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邀请5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建“群众观察团”,作为第三方全程参与专题教育监督、评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通过网络、电视、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整改提醒卡及问题清单进行公示,公开、动态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确保专题教育“严”至“实”归,使全县处级以上干部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刘雨菲 韩昌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01:2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