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18日上午,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委托,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局机关各司室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同志在此次培训班上所作的报告。

  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就本部门、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交流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起到一定作用。会上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间安排印发了相关材料,供各部门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参考。

  最后,张为佳常务副书记就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要把握专题教育总体要求,做好关键动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把专题党课讲深讲透,把专题学习研讨搞实搞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抓到底,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使制度规矩真正成为硬约束。二是注重常态长效,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党建责任落实之中、作风建设之中、制度建设之中,体现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直属机关党委要负起牵头责任,加强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跟踪调研指导,把握进度节奏。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加强宣传引导,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第二,教育引导局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走在前。要通过专题教育,采取综合措施,使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在改造主观世界上做表率,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固本培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始终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中央决定,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三是要在秉公用权、清廉用权上做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严以用权。在领导岗位上,只有为干部群众服务的责任和义务,决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捞好处。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不能任性乱为,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四是要在谋事创业、勇于担当上做表率,要始终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做到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做到心中有责、为官有为。

  第三,抓好《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党的传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就是以高标准、严要求,从各方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在总体布局中的战略意义、核心功能就是确保实现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唯有从严治党,推动党自身的改革与创新,党才能承担起顶层设计、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责。机关党委将要下发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从严治党《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把从严治党要求作为提升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键要素来看待,形成局直属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07:32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